返回顶部

广元雪峰派出所高考期间治理3处噪音污染

http://www.scol.com.cn  (2017-06-12 10:02:4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为给高考学子营造良好的迎考环境,6月2日以来,广元市利州区公安分局雪峰派出所成立专门的安保小组,紧密与考点学校对接,与教育、交警、城管、安监等部门加强协调,及时组织警力对考生考场、考生宿舍、考生食堂进行全面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对考区消防通道、应急值班室、考点灭蚊用电、门卫值班室等进行无盲点检查,召开工作会议3次,对接检查5次,督导安保检查3次,整改安全隐患2处。

在辖区开展“护航高考”集中清查行动,着力对教育园区周边网吧、旅店、洗浴、店堂铺、夜间飙车等突出问题进行全面治理,加大街面巡逻盘查频次和力度,结合双实名制落实情况加强网吧、旅店检查,结合国卫迎复审工作对旅店业进行全面治安检查,结合豢养犬只、歌舞娱乐、建筑工地等各类噪音扰民情况,协同职能部门强力整治,对教育园区游动夜摊商贩、烧烤摊点、夜摊啤酒店进行全面清理。先后检查宾馆、旅店24家次,查获吸毒人员1人,整治噪音污染3处。

严格按照分局安排部署,配备高考服务车、人民警察高考流动服务车,用于考卷押送及考点服务;科学配置警力,按照分局通知要求和派出所警力实际,结合任务重、警力少的现状,全所人员全部放弃休假,全部备战服务高考;组织辅警人员加强考点24小时值守,实行24小时考点巡逻巡查;加强辖区考生集中区域巡逻,对辖区歌舞娱乐业及夜摊店、水果店、建筑工地及司机驾驶人员发布温馨提示,禁鸣喇叭禁制噪音;对豢养犬只等宠物主人进行友好提醒,尽力减少各类噪音对高考学生的影响。先后为考生提供服务咨询54人次,张贴温馨提示4处,清理各类夜摊点21个次。

同时,协助特巡警大队成功处置一起智障人员扰乱考点周边治安秩序事件,以良好的形象、过硬的素质和规范的勤务,确保考点未发生一起涉考案事件,促进了安保任务圆满完成,受到考生及其家长、学校教育部门及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张显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