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交警多管齐下整治货车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http://www.scol.com.cn  (2017-06-14 13:57:2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近日,广元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积极采取措施,加强货运车辆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整治,牢牢牵住“牛鼻子”,使涉及货车的严重交通违法得到有效遏制。

广元交警结合辖区实际,明确执法整治重点,在现场查处货车交通违法时,实行“六必查”,即驾驶证有效期、准驾车型必查;车辆检验有效期、交强险必查;机动车号牌、放大号牌必查;擅自改装或加装车厢栏板必查;车辆通行证必查;对进行上门检查的所有运输企业(单位)、场站或工地的工程运输车(包括大货车)超载必查。

建立常态严管机制。在城市核心区、居住小区、建筑工地等周边道路,以中午、夜间、双休日等时段为重点,采取集中整治和小分队执法相结合的方式,加大路面执法力度。同时,针对货车“闯禁”、故意污损遮挡号牌等“顽症”,创新监管手段,加强信息分析研判,建立实时布控查缉机制,着力提高重点交通违法的主动发现率、现场查处率、执法震慑力。

从源头上加强管理。定期排查辖区内货运企业、车辆及其驾驶人的基本情况,加强与各级交通、安监、住建等部门的协作和配合,综合运用企业交通安全信用评价、动态监管平台、重点企业抄告约谈、建议主管部门责令停业整顿等手段,督促运输企业和工程建设单位落实交通安全主体责任。

按照有关规定,结合道路和交通流量等情况,科学划定和调整货车禁行限行区域,并按指定时间和线路进行管理。依法设置通行证申领条件,严格货运企业、车辆及驾驶人的审查资质,规范核发流程,严格审核把关,坚决杜绝为不符合规定的车辆办理通行证。

与此同时,加强宣传教育,组织警力深入运输企业,通过摆放宣传图板、播放宣传教育片等方式,加强面对面宣传教育。

(柯 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