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市政法委到青川督导检查“郭兴利工作室”建设情况

http://www.scol.com.cn  (2017-06-17 13:49:3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6月15日,广元市政法委政治部主任冯频传,市中级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邓家洪,新闻中心主任何伟一行到青川检查“郭兴利工作室”的建设情况,青川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苟蔚栋、青川法院副院长刘强等人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巡视了在青川法院木鱼法庭创建的“郭兴利工作室”,听取了青川法院关于建设“郭兴利工作室”的工作汇报,并召开座谈会。会上,邓家洪主任及检查组成员向参会人员通报了市内其它法院的建设成果,交流了其它法院优秀的建设经验,提供了更加具体的创建思路,为青川县进一步的创建工作提供了指导思想。

在听取了与会人员的发言后,冯频传主任针对青川县委政法委、青川法院前期的创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针对青川县的下一步创建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一是要注重多元化人员配置机制。“郭兴利工作室”不能只局限于法院一家,要明确与法院工作的联系,又要和法院工作区别开来,应该整合各方资源,以更加充实的人员配置弥补法院干警的单一和不足。二是依托司法改革,深化创建工作。要将创建工作结合到队伍建设和司法改革中来,要有组织、有机制、有办法,通过制度的建设完善,深化创建工作。三是做好法治宣传,让群众熟知了解“郭兴利工作室”的作用。四是建立长效发展机制,维护好建设成果。“郭兴利工作室”的建设是针对矛盾纠纷化解机制的又一创新,要大力推广应用起来,不能将创建工作流于形式。

(白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