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青川法院:和读书有个约会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6 09:15:2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6月22日20时,广元市青川县人民法院五楼会议室窗外夜色朦胧,窗内灯影斑驳,一推开门,就是扑面而来的栀子花香,明黄的夜灯如星点般散落,各色的盆栽与纷繁的明信卡片将屋内点缀的温馨又美好,明明是单调的建筑,青川法院的青年干警们却让这里有了自然轻盈的味道。今晚,在这里,青川法院的干警和书本有一场约会,该院首届读书会如约而至,如期而美。

此次活动院领导高度重视,院党组书记、院长李松林,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杨春懋亲临现场,并参与读书。全院40余名干警踊跃参加,10名干警现场朗读、8名干警才艺展示,还特别邀请了专业朗读者刘培琼老师现场朗读。法院干警们漫品书香,在阅读中为法治思想重塑精魂、让法治信仰更加坚定。

本次读书会内容丰富多样,以干警读书为主线,随机互动为支线,穿插文艺表演,填充饱满读书,使读书不至于太过单调。活动中,院长李松林率先垂范,第一个走向读书台,为全院干警朗读了《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与大家分享读书感悟,拉开了读书会的序幕。10位干警也紧随其后,朗读了自己的推荐书籍,与大家分享自己的读书体会,细谈自己读书感受,互相之间开展读书交流。期间多才多艺的法院干警还为读书会呈上了情歌对唱、独唱、舞蹈、越剧等精彩的表演。

活动最后,院党组书记、院长李松林给予了本次读书会高度的评价与赞扬。他谈到此次读书会从现场布置、荐书朗读、节目表演细腻精致,营造出了一个优雅的书香氛围。今后法院也将继续开展此类活动,把读书作为树立干警信仰,打造法院信仰文化的一项长期活动在全院推广,希望全院干警,特别是青年干警都能积极的参与其中。

青川法院为了引导干警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坚定的法治信仰,弘扬新时期社会主义法治精神,打造法院信仰文化,

通过读书会等形式,为干警搭建起多样、丰富、精致的读书平台,营造了生动、愉快、温馨的读书氛围,创造出良好的读书条件,掀起了“多读书、读好书”的读书风尚。通过培养全院干警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习惯,引导干警树立法治信仰,忠诚司法事业,坚持公正司法,践行司法为民。

(徐萌桧 邹宇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