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应对持续强降雨天气 广元交警强化汛期交管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7-18 11:28:4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为应对近期持续强降雨影响道路交通安全的严峻形势,坚决防止因强降雨引发的严重道路交通事故和交通堵塞,该支队严阵以待,以快速的反应和有力的举措切实保障汛期道路交通秩序和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据了解,针对此次持续强降雨天气,广元交警支队领导高度重视,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指挥中心坚持24小时值班备勤,负责收集全市路况信息,及时传达上级指示及调度要求,确保快速出警、高效处置。各交警大队积极掌握汛期天气情况和道路积水、交通拥堵、交通事故等信息;遇有因强降雨造成国省道道路损毁、交通拥堵以及需要采取交通管制措施的,及时向大队领导和支队指挥中心报告。

此次持续强降雨期间,民警将及时通过微信、交警互联网门户网站及手机短信、电子显示屏等宣传平台发布安全提示和信息反馈,引导广大驾驶人提前选择路线和谨慎安全驾驶。

广元交警提示,市区易积水路段有:老坝滨河北路老鹰嘴大桥下穿道、老城故渡路皇泽大桥下穿道、河西嘉陵江铁桥头皇泽寺下穿道等地势较低处路段,同时,老城转盘、建设路、利州西路南街口、南河建行路口、东坝劳动大厦路口、滨河北路等重点路段易发生交通堵塞,希望广大驾驶人能够合理选择出行时间和路线,出行前认真检查车辆,尤其要检查雨刮器、灯光、刹车、喇叭等部位,保证车况良好。行驶中要谨慎驾驶、低速行驶,与前车保持足够的安全距离。

此外,因持续强降雨天气,易造成电线杆、广告牌、树枝、电线等脱落和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希望广大市民注意防范。

(柯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