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 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http://www.scol.com.cn  (2017-07-24 10:19:1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7月18日,广元市青川县公安局关庄派出所深入辖区积极开展火灾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防止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有效的保障辖区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民警深入辖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并督促单位负责人要进一步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和加强思想认识,增强消防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消防安全工作放在当前安全工作的突出位置来抓,杜绝火灾事故的发生。

深入辖区人员密集场所,重点对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疏散指示标志、火灾事故应急照明数量是否充足、功能是否完整好用;员工是否会使用灭火器、消火栓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要求场所负责人立即整改,并落实责任人,同时要求各场所加强消防安全自查自检力度,强化消防安全责任的落实。

民警认真查看了医院消防安全责任制的落实情况;疏散指示标志是否畅通;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消防通道是否完整好用;并对重点部位值班人员是否在岗在位,医院员工是否熟悉单位疏散预案,是否定期开展灭火和应急疏散演练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并要求医院负责人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和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并定时开展教育、演练,进一步增强每名医护人员的自我保护意识和组织疏散逃生能力。

对社区公共消防设施进行了检查,并要求社区工作人员要定期完善社区公共消防设施并加强维护保养,确保正常运行;要充分利用各种形式加强对社区居民的消防宣传工作,带动辖区居民重视消防工作、学习消防常识、掌握消防知识,不断提高社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

(刘先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