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苍溪公安“四个紧盯”深入推进正风肃纪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7-28 10:09:5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自2017年正风肃纪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广元市苍溪县公安局坚持将正风肃纪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缜密谋划、周密安排、严密推进,采取“四个紧盯”措施,深化正风肃纪工作,有效树立公安机关“为民、务实、清廉”形象。

该局党委班子成员联系各分管单位,通过上廉政党课、正风肃纪主题辅导讲座等形式,带头组织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党规党纪,自觉中践行中央“八项规定”,身体力行,率先垂范,为广大民警树立了遵章守纪的“标杆”。年初,对照正风肃纪专项整治活动内容进行自查自纠,逐一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队伍管理责任书》等,使广大民警始终保持思想稳定、始终保持遵纪守法、始终保持廉洁自律。

1月9日,该局召开公安民(辅)警队伍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会上通报了2016年全县涉警信访投诉、公安民警违法违纪情况和县局专项督查情况;6月26日,组织全局民警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剑指不严不实》;上半年,已在公安内网、微信等平台发出廉政提醒20个,转发上级违规违纪通报5起,通过公安民警违法违纪典型反面案例教育,增强了民警遵章守纪的自觉性,筑牢立警为公的思想理念。

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局领导每月到分管联系单位开展一次交心谈心活动,时刻掌握民警思想状况,知道他们在想什么、在干什么、需要什么,从而有针对性地做好队伍管理工作。同时,以纪律作风巡察活动为抓手,以网上公安局、权力运行监督平台为窗口,广泛接受社会各界人士监督,立说立改。上半年,已现场纠正问题198个,发出各类性督察通报11次,并对各类比较突出的问题进行了责任追究。

围绕正风肃纪要求,在全局开展了主题讨论和查摆整改活动,修订完善了党风廉政建设有关规定,重点健全完善热点岗位、重点部门管理规范,利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加强对重点人员、重点岗位民警的日常管理。上半年,共查处违纪案件3件3人,警示谈话8人,函询谈话3人,诫勉谈话1人,使民警从内心深处感悟到执法为民、忠诚履职的深刻含义,明白违法违纪的代价,做到警钟长鸣。

(孟开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