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监狱开展亲情帮教 9岁女孩想让爸爸看看她的奖状

http://www.scol.com.cn  (2017-07-31 08:15:3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周平)7月27日,广元监狱开展了主题为“夏令情浓满高墙”的亲情帮教活动,以贯彻落实司法部治本安全观,更好地开展服刑人员教育改造工作,稳定服刑人员思家情绪,帮助服刑人员积极投身自我转化。来自省内外265名服刑人员亲属与106名服刑人员齐聚一堂,谈改造,话亲情,气氛热烈,场面感人。

想让爸爸看她4年来获得的奖状

7月27日早上8点多,佳佳就和爷爷在广元监狱大门外等着了,为了能早点看到爸爸,佳佳好爷爷昨天就从什邡市赶到广元了。还没有进入监区之前,佳佳告诉记者,她现在上3年级了,本来想把获得的奖状、成绩单、作业、写的书法带给爸爸看,可是走的时候忘记了,这次爸爸看不上了。她把自己从幼儿园到三年级获得的所有奖状都存好了,等爸爸早点回家看呢。可爱的孩子哪里知道,这些东西都不能带进监狱。

张某今年30多岁,2012年因劫罪被依法判刑9年多。入狱后,妻子和他离婚,之后离开他们家。 那时,3岁的佳佳就靠张某的父母养育。佳佳婆婆体弱多病,今年又患上股股骨头坏死,要住着拐杖才能行走,饮食起居都要人照顾。为了多挣点钱,佳佳的爷爷把邻居闲置的土地也借来种上,但家里还是凑不够给佳佳奶奶治病的钱。佳佳的爷爷说,佳佳非常懂事,如果他出门办事,不能回家,佳佳会给她婆婆做饭,洗衣服,洗脸洗脚。

今年6月,9岁的佳佳给四川省监狱管理局局长刘志诚写了一封信,信中说,她的爸爸在广元监狱服刑,妈妈离婚走了,爷爷奶奶在抚养她,奶奶病重,家里拿不出钱给奶奶治病,请求刘叔叔帮帮他们,给她爸爸减刑,让爸爸早日回家。接信后,四川省监狱管理局领导立即批示广元监狱要尽快查实,依法办理,做好帮教。 6月28日,广元监狱民警来到什邡市,找到小佳佳的家。广元监狱民警代表广元监狱向老人赠送了1000元帮扶金,佳佳和家人一起看民警带去的张某改造视频。经过广元监狱民警积极沟通商议,什邡市司法局和当地镇政府当场决定,按照有关规定把佳佳家纳入精准扶贫帮扶慰问对象、农村最低生活保障帮扶对象,并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给予他们最大的关心。

27日上午11点半,在广元监狱某监区,佳佳终于见到了爸爸,佳佳见到爸爸非常高兴,她一下就抱住爸爸,爸爸抱着佳佳坐在凳子上,佳佳一手拽着爸爸的胳膊,一手摸着爸爸的头,两人很亲密地聊了起来。当佳佳告诉爸爸,忘记拿获得的奖状、成绩单、作业、写的书法带给爸爸看时,爸爸心疼地摸着女儿的手说,你下次把这些都拍成照片,放到信里寄过来,爸爸就可以看见了。这是张某入狱以来,佳佳第二次到监狱看爸爸,上次是3年前。

短暂的一小时亲情餐快结束了,佳佳和张某相互写下了亲情卡,佳佳写道,爸爸,你在监狱要好好改造听话,早点回家团圆。 张某写道:宝贝,爸爸希望你能健康快乐成长,一定要认真学习,将来做一个有用的人。

上午12点半,亲情餐结束了,佳佳拥抱了爸爸,佳佳的爷爷也拥抱了张某。当张某要走时,没有我们想的痛哭场面,悲伤情绪,佳佳微笑地挥挥手跟爸爸说:“拜拜。”

儿子给86岁的母亲喂饭

于某今年近60岁,2013年因受贿罪被依法判刑6年多。上午11时,在广元监狱某监区,记者看到,他的对面坐着他的母亲,他的母亲今年86岁了,老人除了听力有点问题,身体还都硬朗。

于某大声问妈妈,你想不想我?母亲说,想,想啊。 于某又问,你还要来看我吗? 母亲答:来,还要来看你啊。

于某入狱4年来,于某的母亲每年都从旺苍县赶过来,看望他两次,每次来,母亲话不多,就是看着儿子,摸着儿子的手。上午11:30分,亲情餐送上来了,五菜一汤,有酱肘子、糯米排骨肉、红烧鱼、鱼香肉丝等,于某赶忙拿了一双筷子给母亲,然后,他把糯米排骨肉这道菜中,排骨的骨头细细剔除,然后把肉分成一小块一小块,一口一口喂给母亲吃,他的母亲也很享受地吃着。

于某说,入狱以来,他的家人对他很关心,每次探监,家里人都来好几个看望他,他们一直鼓励他要好好改造,早点回家陪伴母亲。他一方面内疚,一方面感到欣慰,他有这么好的家庭氛围,这么浓的亲情感化他,激励他好好改造,早日回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