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朝天警方摧毁一制假集团 4名嫌疑人全落落网

http://www.scol.com.cn  (2017-08-23 08:04:4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张瑛 记者 周平)8月18日,记者从广元市朝天区公安分局获愁,该局于近日组织精干警力先后赴成都市、广元市旺苍县等地集中捣毁制假窝点2处,销售下线窝点1处,一举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现场缴获用于生产、制作假发票的电脑、打印机和制作汽车号牌的设备等一批制假工具,收缴各类空白假发票2万余份,已开具的发票200余份,开票金额高达1200万元,汽车号牌300余副,各类证件(运营证、超限通行证等)100余本。

    两起交通违法 牵出背后制假集团

    2016年12月5日,朝天警方交管民警路检路查中查获2起使用套牌假牌交通违法行为。讯问中,张某、杨某供述称所使用的号牌是在旺苍县一个叫郭某的男子手中以8500元的价格购得。获取这一重要情报后,交警大队迅速将案情上报给上级主管部门。2017年1月,朝天警方成立专案组,抽调交警、经侦、刑侦、派出所部门精干警力,深度挖掘案件线索,强化大要案件侦办。

    由于张某、杨某均无法提供名叫郭某男子的联系方式,只记得年龄约四十岁,使侦破工作一度陷入僵局。专案组遂决定“双管齐下”展开侦破工作,一方面利用公安人口信息平台,调取广元境内叫郭某的男性信息,年龄锁定在35岁至45岁,剥茧抽丝,力争发现案件线索;另一方面组织警力乔装打扮在旺苍县车管所、市车管所向周围代办人员、“车串子”打听消息。

    经过民警加班加点的工作,一名名叫郭某,年约40出头的广元旺苍籍男子步入民警视线,民警立即赶往其居住地,向周围群众打听情况,据当地群众反映,郭某前些年家境贫穷,却近几年发财了,财富来源不明。在摸排过程中,民警发现该郭某与成都一名名叫李某的电话联系密切,且电话中多次提及车辆号牌,要求发货。种种迹象表明,该郭某就是倒卖假号牌的犯罪嫌疑人,这让民警们大为振奋,也松了一口气,案情终于有了进展。

    警方兵分3路抓捕 4嫌疑人成都落网

    马不停蹄的奔波,抽丝剥茧的工作,逐渐明朗的线索,使民警坚定了信心,确定李某就在成都市活动。专案组为了不打草惊蛇,并没有对郭某实施抓捕,立即组织警力赶赴成都追踪李某的行踪。经过长达三个多月的摸排、走访、艰苦蹲守及相关侦查手段,民警发现李某经常出入成都市金牛区天裕街、成都市新都区三河镇两处出租屋,身边常伴有李某(女性)、王某,而且与快递公司业务来往频繁。获悉这一线索后,民警们如获至宝,进一步核实了涉案人员,锁定了制假“窝点”。

    专案组民警经过7个多月的缜密侦查,基本摸清了造假窝点的位置以及涉案人员的基本情况。专案组认为时机成熟,决定实施抓捕。

    2017年7月21日,交警、经侦、刑侦等部门共20多名警力,兵分三路,直捣位于成都市金牛区天裕街、成都市新都区三河镇两处制造假牌、假证窝点及广元片区旺苍销售下线郭某居住地点,在成都、旺苍警方的配合下,当场抓获涉案嫌疑人李某(男,福建省漳州市人)、李某(女性,福建省漳州市人)、王某(男,福建省漳州市人)、郭某(男,广元市旺苍县人)等4人,缴获用于生产、制作假发票的电脑3台,打印机2台,制作汽车号牌的设备1套及大批制假材料。经讯问,涉案嫌疑人对自己的犯罪行为均供认不讳。

    四处网罗下线“推销” “业务”遍及全国各地

    据犯罪嫌疑人李某供述,自2008年以来,他和妻子还有王某租用成都市金牛区天裕街、成都市新都区三河镇等出租房作为制造假车牌、假证件、假发票的窝点。采取发小广告等方式通过快递邮寄向省内外出售非法制造的各类假发票、汽车号牌、行驶证、运营证等各类公文证件。并在全国各地网罗一批下线进行“推销”,“业务”范围遍布我省各地乃至全国。

    “他们造假制作的内容涉及各个部门和领域,形成一条组织严密、体系庞大的犯罪链条。”办案民警称,目前,4名犯罪嫌疑人已被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