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警方为20余农民工追回21万血汗钱

http://www.scol.com.cn  (2017-08-29 07:04:4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周平)活在3年前就干完了,农民工却迟迟拿不到工钱,劳动部门多次处理无果后只得将案件移交当地警方。8月28日,记者从广元市剑阁县公安局了解到,经过民警多方努力,被拖欠工资的20余名农民工终于在8月25日如愿以偿地领到了自己的血汗钱,共计21万元。

    据民警介绍,2013年3月,何某(38岁,广元市人)承包了剑阁县田家乡一座桥的复建工程。2014年9月,该工程完工,当地政府相关部门共计拨付工程款169万元余元,其中包括农民工的工资。何某拿到钱后,却没有及时给20多名农民工支付工资。农民工多次找其讨要工资,何某均躲着不见。

    随后,剑阁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劳动监察大队分别向中标公司和何某作出行政处理事先告知书、决定书、催告书,何某在知晓并收到告知书后,仍未按照执行支付所拖欠的农民工工资。不仅如此,为了躲避债务,他还逃离了广元。

    2017年1月,剑阁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此案移交给剑阁县公安局。接到此案后,剑阁县公安局经过审查,成立工作专班,由普安派出所和经侦大队牵头办理。

    接案后,警方通过侦查了解何某到了北京、吉林等地打工,随后,民警找到其联系方式与其联系,但何某以各种理由和借口拒不回剑阁处理此事。2017年2月,何某又与妻子办理了假离婚,并将原居住地抵债给他人,而其一家离开原居住地。

    警方在多次寻找何某未果的情况下,于2017年6月21日进行立案侦查。6月29日,何某被传唤归案。经审讯,何某对自己拖欠农民工工资的事供认不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