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青川县司法局积极开展人民调解案件回访工作

www.scol.com.cn  (2017-08-01 21:53:0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为进一步增强基层人民调解员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人民调解工作质量,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在维护社会稳定、化解矛盾纠纷中的“第一道防线”作用,四川广元青川县司法局积极开展人民调解案件回访工作,近日,县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小东带队组成的案件回访工作组,采取实地走访、入户调查的方式,对马鹿、七佛部分村居人民调解委员会调解的案件进行了抽查回访。

回访中,工作人员仔细查看了人民调解档案卷宗,并一一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同时,听取了人民调解员对调解工作的意见建议,并详细记录,为下一步调解工作积累经验。杨小东要求:一是基层司法所要加强自身业务学习和对村居人民调解工作的指导,特别是对调解卷宗制作归档,促进调解工作规范化建设;二是在对调解员业务培训中要根据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组织开展培训,提高人民调解员的业务素质和办案质量。

通过本次人民调解案件回访活动,一是对基层人民调解工作情况进行摸底,及时总结调解经验和存在问题,有针对性制定措施改进工作方式、方法;二是以检代训,提高村居人民调解员的调解能力和业务素质,促进人民调解案件办理规范化;三是加强工作监督管理,确保人民调解工作经费落到实处,用到实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