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举行消防安全知识竞赛 提高全民消防安全素质

www.scol.com.cn  (2017-11-03 14:21:3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廖涛 记者 周平)11月2日下午,由广元市消防安全委员会主办,广元市消防支队、广元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协办的广元市消防安全知识竞赛在广元市文化艺术中心多功能厅隆重举行。广元市中心医院、万达广场、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775志愿者协会、中国石油广元分公司、碧桂园广元分公司、东正国际影城等7支队伍的参赛者和观众共2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开始前,组织各单位进行了油盆灭火、油锅灭火、如何连接室内消火栓等科目的演示。

    此次竞赛以“关注消防、平安你我”为主题,共分三个部分进行,设置了评委席和专家组、计分组,并以消防基础法律法规常识为切入点,设置有必答题、抢答题、攻坚克难题、决战疆场和场下观众互动环节,并设立一、二、三等奖。

    在知识竞赛活动中,7支代表队在回答每一道题时,对答如流,条理清晰。在最为显示选手知识水平和应变能力的抢答题中,每支代表队都屏气凝神,争取第一时间按响抢答器,为自己的队伍赢得高分。选手的精彩作答,不时赢得了观众的阵阵喝彩声,现场气氛高潮迭起。为活跃现场气氛,缓和现场选手紧张的比赛心情,比赛设置的“你比我猜”、“三心二意”、“超级消防员”等观众互动的节目现场观众互动题,更是吸引了众多观众,在场的观众个个跃跃欲试,竞相抢答。

    整个竞赛过程十分激烈,比分你追我赶,通过几个回合的较量,万达广场代表队获得第一名,广元市中心医院、东正国际影城荣获本次竞赛的第二名,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775志愿者协会、中国石油广元分公司荣获本次竞赛的第三名。赛后,与会领导为获奖者颁发了证书和礼品。

    据悉,通过举办此次活动,在全市范围内营造了宣传消防法律法规、普及消防安全知识、传授逃生自救技能的浓厚氛围,增强了公众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全民消防安全素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