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18岁少年因无钱上网“拉车门”盗窃

www.scol.com.cn  (2017-12-07 21:53:4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胡林茂 记者 周平)近日,广元市旺苍县公安局进一步强化小案管控,严打冬季盗抢骗扒等侵财类案件,其刑警大队侵财中队仅用10多天时间就成功破获一起“拉车门”盗窃车主财物案,赢得了群众好评。但让办案民警痛心的是,犯罪嫌疑人今年7月份刚满18岁,盗窃原因仅仅是因为“没钱上网了”。

    粗心游客忘锁车门 车内现金不翼而飞

    11中旬,2017旺苍第九届红色旅游文化节正如火如荼地进行,各地游客慕名而来,旺苍县城各大宾馆旅社住客爆满。从成都远道而来的萧先生在朋友的帮助下提前预定好宾馆,于11月15日下午六点多入住了旺苍宾馆,并将自己驾驶的奔驰轿车停放在了宾馆停车场内。16日,因为和朋友集体活动统一乘车,萧先生就没有开车,出发以后他才想起钱包放在车里忘带了。到了下午四点多,萧先生回到宾馆到车里取钱包,打开驾驶室内的扶手箱拿出钱包一看,钱包里所有现金不翼而飞!萧先生的朋友见此后连忙帮他报了警。

    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车门没有被撬动的痕迹,车内也没有明显被翻动的痕迹,经过询问萧先生得知,15日晚上八点多,他曾到车上拿过东西,之后好像忘记锁车门了。

    民警通过调取停车场监控发现,16日凌晨一名身穿深色外套的年轻男子在停车场内鬼鬼祟祟地转悠,有重大作案嫌疑。通过旺苍县公安局刑警大队侵财中队民警大量的走访调查,犯罪嫌疑人被基本锁定。11月28日,民警将正在旺苍县城内某网吧上网的犯罪嫌疑人唐某一举抓获。

    沉迷网络游戏 18岁少年偷钱上网

    坐在公安讯问室冷冰冰的椅子上,面对公正严明的办案民警,向来“桀骜不驯”的唐某第一次慌了神,如实供述了自己的作案过程。

    唐某是旺苍县水磨乡人,今年7月份刚刚满18岁,因为不爱上学,初中二年级就辍学在家,整天无所事事、沉迷网络。2016年,在父母的再三劝说下,唐某先后在旺苍、浙江等地打工,但因为吃不了苦、贪玩爱耍,工作都干不长。今年8月份,唐某不顾父母阻拦辞去了在浙江的工作回到了旺苍。11月13日,因为父母教育唐某整天在家打游戏不愿意上班,唐某和他们大吵一架后揣上打工挣来的几百元钱就离家出走了。搭车到了旺苍县城,唐某无处可去就跑去网吧上网。饿了就点外卖,困了就开个房间睡一觉,睡醒到网吧继续上网,唐某过了几天“逍遥日子”。

    一直到11月16日凌晨1点多,唐某在网吧里花光了最后一分钱,被迫中断了游戏。意犹未尽的唐某决定“找”点钱继续打游戏。从网吧出来后,他一边在县城闲逛一边想“来钱”的办法,走到新华街时看到路边停着一辆轿车,便想象车里可能放着钱,试探性地拉了一下副驾驶的车门却没能拉开。唐某又想到宾馆的停车场停了很多车,也许可以去碰碰运气,便顺路走到了旺苍宾馆停车场。他从进门左手边第一辆车开始,依次尝试拉副驾驶的车门,拉了七八次之后,顺利拉开了一辆白色帕萨特的车门,并在扶手箱中找到了60多元钱。觉得钱还不够,他继续寻找没锁的车,很快就又从一辆奔驰车的扶手箱中找到了1700多元钱,而这辆奔驰车正是报案人萧先生的车。

    得手后,唐某立即离开了宾馆,他到烧烤摊吃了60多元钱的烧烤后揣着盗窃得来的钱就又走进了网吧。随后的几天,唐某继续过着日夜颠倒、沉迷游戏的生活,一直到28日民警抓获他时仍在网吧打游戏,1700多元的赃款还剩800多元,被他存在了银行卡里。

    目前,唐某因盗窃罪被取保候审。在同龄人为备战高考紧张冲刺的18岁,唐某因一念之差面对的将是法律的惩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