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青川检察院赴巴中市恩阳、通江两地检察院考察学习

www.scol.com.cn  (2018-04-18 08:36:3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为进一步激发体制创新活力,有效推进司法改革。4月12日、13日,广元青川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董伦平、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刘晓蓉一行先后赴巴中市恩阳区检察院、通江县检察院考察学习大部制改革工作。

    恩阳区检察院与青川县检察院人员结构大致相同,在恩阳区检察院,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胡涛详细介绍了改革工作整体情况,重点展示了5个部门在科室合并、人员分配等方面的创新做法和成功经验,并就其他改革情况进行了分析说明。

    在通江县检察院,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屈建表示,改革后的大部制机构要实体化、正常化运行,就要逐步建立健全配套的管理运行机制,使之与改革后检察官办案责任制、案件统一管理机制等改革实践形成合力,推动各项工作协同发展。随后两院与会人员就大部制机构设置、运行管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探讨。

    考察结束后,董伦平充分肯定了恩阳、通江两院大部制改革所取得的成效,并表示回去之后要认真汲取两院好的经验,扎实做好大部制改革工作,同时希望继续加强与两院的交流学习,共同贯彻落实好法律赋予检察机关的职责使命。朱文潜 文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