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旺苍公安局加强民爆物品管理确保夏季安全

www.scol.com.cn  (2018-05-04 07:07:1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近日,广元市旺苍县公安局采取四举措全面加强民爆物品管理,切实确保社会安全。

    近期国内外发生的因民爆物品管理使用不规范造成的安全事故,广元市旺苍县公安局召开了专题会议通报相关情况并下发了《关于开展危爆物品安全大检查的紧急通知》,组织全局治安民警在全县范围内对涉危涉爆企业、烟花爆竹经营销售单位、散装汽油销售站点等开展了全方位的安全生产大检查。

    会议要求,一是要强化组织部署。4月28日,旺苍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长,县公安局治安大队、黄洋派出所及县煤管局相关负责人,深入到黄洋镇明源煤业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二是要紧扣隐患排查。从审批、运输、储存、使用等环节入手,采取明察与暗访等方式,对涉危涉爆企业进行详细检查,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核实危爆物品的来源、去向、用量、安全使用状况等,彻底排除安全隐患。三是要着力精细管理。建立危爆物品监管中心,常态化对民爆物品库房实施远程、可视化、全流程的视频巡查。

    同时,还建立从分管局领导到具体监管民警的监管责任体系,自上而下层层落实责任。四是要突出宣传教育。始终把对涉爆单位及从业人员的安全教育培训放在突出位置,结合企业实际全面开展安全隐患自查自纠,督促企业落实整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