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鸡苗送上门 让“输血式”扶贫向“造血式”扶贫转变

www.scol.com.cn  (2018-05-15 15:30:2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一年之计在于春,乡间五月到处都是忙碌的身影。阡陌间,一抹提着沉甸甸竹篓的警察蓝格外醒目,走进一看,只见竹篓里一只只鸡苗簇拥在一起叽叽喳喳格外活泼。这些鸡苗是广元旺苍县公安局专门为帮扶的贫困户订购的,正值农忙,帮扶民警便提上鸡笼送鸡苗上门。

   长期以来,旺苍县公安局始终积极帮助贫困群众,在改善其生产生活条件、增加收入、加快脱贫致富奔小康的步伐上奋力前行。今年开春,经过公安局帮扶工作队多次入户走访调研后,针对所帮扶贫困户的不同情况,一户一策,分别制订了2018年帮扶规划,包含发展庭院经济、养殖牛羊家禽、种植魔芋、猕猴桃等经济作物、介绍外出务工等多种帮扶措施。

   3月份,旺苍县公安局和县农业局协调,在有养殖经验的鸡苗孵化基地提前订购了一批鸡苗。这些鸡苗在孵化基地经过40天的喂养,基本上都在1斤左右,所有鸡苗都按要求打过疫苗,保证了成活率,贫困户领养回家后只需两三个月就可以出售增加家庭经济收入。5月份,鸡苗成熟后,旺苍县公安局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彭孝军带领帮扶工作队为帮扶的双汇镇斑竹村、永庆村和普济镇五星村、庙垭村150户贫困户送去鸡苗1500只,调动贫困户发展生产的积极性,增强他们的致富信心,助力脱贫产业发展。

   下一步,旺苍县公安局还将不断对贫困户提供技术帮扶,提高鸡苗成活率,并提前找好销售渠道,积极促进“输血式”扶贫向“造血式”扶贫的转变,努力确保2018年脱贫目标顺利实现。(胡林茂 张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