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青川法院探索"郭兴利工作室"推进司法为民

www.scol.com.cn  (2018-05-25 08:36:4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广元青川法院木鱼法庭“郭兴利工作室”创建以来,不断健全丰富功能,发挥司法为民作用,切实体现出将其建设成为群众工作室的初心。

    切实贯彻郭兴利精神。法庭干警将郭兴利“俯首甘为孺子牛”的精神贯穿到审判工作中,牢固树立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理念,以服务群众,开拓创新为核心,切实践行郭兴利“我们多动腿,群众少跑路;我们多用心,群众少烦心”的群众观念。

    坚持运用郭兴利工作法。实践中坚持运用郭兴利“四心、三把握、两书、一联动”调解工作方法,按照“法官多动腿,群众少跑路”的服务理念,实地巡回审理,组织群众旁听,维护群众利用,普及法律知识。以民有所需、我有所为,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的工作态度,扎实为群众提供高效的司法服务。

    创新扩大工作室功能设置。联动人民陪审员、公安、司法、林业、法律服务所等部门丰富调解人员,邀请各方入驻工作室协助调解工作。将工作室作为接受群众咨询法律、诉讼询问、信访投诉的工作阵地,安排人员值守,提供法律咨询,解决诉讼难题,及时掌握信访动向。

    青川法院木鱼法庭在实践中不断创新,不断丰富工作室功能,探索工作室向专业化、职业化发展,为后期建设工作室积极提供建设意见。白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