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一老人出门迷路 民警用"一标三实"系统找到住址

www.scol.com.cn  (2018-05-31 09:13:2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近日,广元旺苍县东河镇一名患有老年痴呆症的七旬老人独自出门不慎迷路,幸好过路群众报警,旺苍县公安局西城派出所民警及时赶到并多方查找将其送回家中。

    5月28日14时,旺苍县公安局西城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报警称,在河堤边有一名神志不清的老人徘徊,疑似迷路了。接到报警后,值班民警杨伟、赵阳火速赶到现场,见到一名头发花白的老人在河提上精神恍惚、喃喃自语。民警上前询问,老人说话含糊不清,既说不清自己的姓名也不知道家庭住址和家属联系方式,疑似患有老年痴呆症。民警一边向周围群众寻访老人的身份,一边联系辖区社区居委会询问近期是否有老人走失,但没有找到任何相关信息。

    此时,老人情绪异常激动,坐在地上打滚,嘴里吵着回家,民警见状立即把老人带回派出所,暂时将老人安置在值班室,并安排一名女民警对老人进行安抚。在喝过热水、吃过民警买回来的面包后,老人情绪逐渐稳定,思维也慢慢清晰,终于记起了自己的名字。因为老人不知道自己的名字怎么写,民警只能利用谐音通过“一标三实”系统反复查询,功夫不负有有心人,终于查到老人叫向秀明,现年75岁。

    随后民警联系到老人家属,其家属也正心急如焚的寻找老人下落。随后老人家属赶到派出所,看见老人平安无恙,感动万分,十分感激民警。民警从家属处得知,向秀明老人患有老年痴呆症,儿子媳妇出门上班,老人独自一人在家后出门逛街才迷了路。民警教育向秀明子女,家有年事已高带病的老人应该悉心照顾,不能让其独自在家,同时民警还建议他们制作信息卡片让老人随身携带,以防今后再发生此类走失事件时能及时通过信息卡片联系到家人。(米纯)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