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防范通讯网络诈骗 广元经开分局已行动

www.scol.com.cn  (2018-07-06 11:03:3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今年以来,广元经开区分局紧紧围绕上级公安机关和区管委会的中心工作,创新工作思路,拓展工作广度,结合辖区实际,深化有力措施,推动防范通讯网络诈骗宣传高质高效,进一步提升辖区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最大限度压降各类诈骗案件发生。

    据了解,广元经开区分局从维护社会治安大局、增强群众安全感的高度出发,切实将防范通讯网络诈骗放在警情压降的前沿位置,结合辖区发案实际及职责要求,全面通报掌握通讯网络诈骗案件的规律特点,高度重视发案的源头问题。

    同时,加强分析研判,明确工作重点。组织对每日、阶段性、多发性通讯网络诈骗警情、案件进行专题研判,并有影响的案件进行逐起剖析,分析发案原因和防范的薄弱环节,提出针对性的预警防范对策,研究宣传预警方法和措施,注重过程引领,突出宣传重点,创新思路载体,全面策应对电信诈骗案件的打击查处。

    广元经开区分局深入开展大走访工作,针对老年人、妇女防骗意识较差、识别能力较弱的特点,在走访中要求民警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张贴宣传海报、面对面讲授、举办防骗知识讲座等形式,深度宣传,扩大覆盖面,辐射整个社区,及时向辖区居民通报高发诈骗案件的惯用手法、作案方式以及识别、防范的技巧,积极听取群众对于防范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截止目前,以派出所为单位召开警民恳谈活动30次、开展主题宣传活动14余场次、召开安全防范专题讲座28次,有效提升了群众的防范意识和识骗能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