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八旬老人外出被困四天四夜 苍溪警民合力救助

www.scol.com.cn  (2018-07-13 07:52:4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6月26日下午5时许,苍溪县公安局歧坪派出所接到报警称:“白驿镇康庄村张某某(男,82岁)于6月23日从离家外出后失去联系,可能已遭遇意外”。

    接到报警后,歧坪派出所高度重视,立即向公安局主要领导汇报,歧坪派出所随即开展调查走访工作,经了解,6月23日下午5时许张某某从朋友处打牌后在独自回家途中失联,其家人和亲戚朋友连续几天寻找未果。经过分析研判,民警认为张某某可能仍然还在辖区内。

    歧坪派出所随后联系了苍溪红十字聚爱救援队,会同当地群众一起在到白驿镇庄村开展拉网式搜索。当晚,民警和红十字聚爱救援队员以及附近的群众对张某某所在的康庄村的大路小路以及场镇附近的河沟进行了全面搜救。由于连日阴雨和天黑,给救援人员增添了不少难度,全体救援人员克服重重困难兵分几路开展搜索工作,但至当晚凌晨两点搜救无果。

    搜救陷入困局,现场参与搜救人员分析认为,张某某失踪附近区域大部分已经搜索完毕,目前仅剩到张某某家反方向的一段数年来无人经过的小路还还未搜索,但由于天黑路滑加之那里需要用柴刀砍路出来,大家商量参与搜救的人员均暂时撤离,等天亮后域增派搜救力量继续搜索。

    6月27日一早,歧坪派出所积极向白驿镇党委政府领导汇报,白驿镇党委政府随即安排镇政府党员干部和附近的群众参与搜索。同时,歧坪派出所再次向县局领导汇报搜救情况,县局随后指派特巡警大队民警携带警犬前往白驿镇参加搜救。

    搜救人员沿着未搜索区域用柴刀劈荆斩刺继续找寻,功夫不负有心人,27日10时许,参与搜救的人员在该村深山老林一树洞中发现晕倒的张某某,由于他晕倒后长时间未饮水进食,当时生命体征已经非常微弱,民警和救援人员将其送往苍溪县第四人民医院救治,因抢救及时,老人脱离了生命危险。

    后经调查了解,张老人独居在康庄村,6月23日17时许从朋友处打牌后独自回家,当天选择了很少有人路过的深山小路回家,由于连日阴雨造成小路湿滑,老人不慎摔倒跌至一树洞内无法动弹,四天四夜滴水未沾导致身体极度虚弱,

    所幸被民警和搜救队员及时成功救援,才与死神擦肩而过。(张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