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经开区公安服务阵地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www.scol.com.cn  (2018-07-26 07:41:3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近年来,为进一步提升警民和谐关系,经开区公安分局紧紧抓住为民服务的工作主线,密切关注群众需求,坚持多措并举,不断优化管理服务群众的能力水平,切实为群众做好事、解难事、办实事,赢得了人民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以重点管控为抓手,夯实阵地管控

    经开区公安抓矛盾化解促和谐,以信息预警为依托,组织民辅警利用入户走访积极掌握辖区动态,全面排摸辖区不安定因素。同时,积极完善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制度,实现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司法调解有机结合,采用更多调解方法,综合运用法律、政策、行政等手段,把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确保对各类矛盾纠纷发现的早,控制的住,处置的好。

    经开区公安分局进一步强化对网吧、旅馆等治安复杂场所的检查和管理,严格落实实名登记制度,重点查看消防安全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设施、灭火器材等的配备是否齐全有效,消防安全疏散指示标志是否完好,保障重点场所安全。

    以防范打击为重点,重拳护民安

    对全区重点地区、治安乱点进行全方位的打击整治行动,充分发挥阵地优势,对小旅馆、出租房屋、在建工地等外来人口集中地方进行拉网式清查,切实摸清基本情况,力争从中查获各类犯罪嫌疑人,起到清理、震慑犯罪的作用,强化和调整巡逻盘查工作机制,合理部署巡逻力量及巡逻路线,重点加强对闹市、小区、大型商场等密集场所的巡逻盘查,健全防控网络,科学划分巡防区域,加强对高发案和易发案区域的控制,并有针对性加强对重点单位、重点路段的巡逻。

    同时,加强对可疑人员和可疑物品的盘查检查力度,及时发现并打击违法犯罪活动,对各类违法犯罪的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强化各类专项行动开展,积极广辟线索,紧盯不放,一查到底、扩大战果,确保社会治安大局稳定,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

    以惠民服务为落脚,做实便民举措

    经开区公安分局畅通民意表达渠道,完善联系群众制度,把群众利益诉求纳入制度化、规范化的轨道,广泛征求群众的意见,积极回应群众的期待。

    分局办证窗口为满足群众所需,及时推出预约制,根据实际需要实行上门办理,变企业找公安机关办事为公安机关主动与企业预约上门服务。同时,积极在窗口单位设立群众服务“绿色通道”,特别是户政窗口,优先为困难群众、孤寡老人、外来务工人员等进行信息采集、证件办理,切实提高窗口服务水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