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青川检察院邀请各界监督员参加听庭评议

www.scol.com.cn  (2018-08-03 08:55:2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为贯彻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全面提升公诉队伍素质及能力。近日,广元青川县检察院邀请部分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对该院出庭支持公诉的贾某受贿案件进行听庭评议。县检察院检察长肖杰及相关检察人员参加了整个听庭评议活动。部分群众参与了旁听。

    庭审中,公诉人通过多媒体示证的方式,全面、直观地向合议庭及评议人员、旁听人员举示了指控被告人贾某受贿犯罪的证据。针对被告人贾某及其两名辩护人对公诉人指控的部分犯罪事实提出的异议,公诉人阐释了被告人行为与结果之间的因果关系,深入地论证了本案证据是如何对指控犯罪事实形成了完整的证据链,有力地驳斥了被告人及辩护人的辩解。

    庭审结束后,旁听人员对本次庭审活动进行座谈评议,对公诉人的庭审表现给予高度评价,并针对出庭公诉人在法庭上的仪表形象、庭前准备、语言表达、举证质证、应变能力等方面以《公诉案件出庭评议表》的方式进行了书面评议。评议过程中,代表、委员、人民监督员指出了庭审中存在的不足,并就如何改进完善提出了意见建议。陈立平 小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