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青川法院加强车载巡回法庭使用培训

www.scol.com.cn  (2018-08-13 08:16:2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8月9日,青川法院举行了车载巡回审判法庭技术培训会。不同以往的是此次培训会的地点设在了车载巡回法庭上,通过车载法庭采取现场实践教学的方式,有效提高了办案人员使用水平和效率。

    培训会由青川法院审管办进行业务培训和指导,工作人员一是介绍了车载法庭设备,审判人员熟悉车载巡回法庭上的各个设备,并学会如何正确去开关使用;二是对整个车载审判系统的开始关闭情况以及庭审软件使用进行现场讲解和教学,以便审判人员能够正确操作,顺利进行庭审;三是对设备常见故障的处理进行了演示,以便开庭审判时出现故障能够得到及时解决。同时,还对车载设备使用注意事项进行提示,保证在审判过程中设备的正常运转。

    随后,参会人员进行了现场操作演练,通过模拟庭审,按照庭审流程对车载审判设备进行了操作使用。技术人员现场进行指导,提示纠正错误的使用方式,并发放了操作手册,进一步强化了审判人员操作技能。

    青川法院推进车载巡回审判法庭的建设使用,将集诉讼服务、巡回审判、法治宣传、执行指挥、远程视频接访五大功能于一体。实现了巡回审判的电子化和信息化,有效化解派出法庭不能全覆盖各乡镇的矛盾,切实将司法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缩短到“零距离”,以更贴心、更到位、更及时的服务,更好的满足了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司法需求。(邹宇寰 杨丽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