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青川法院集中执行 重拳出击惩"老赖"

www.scol.com.cn (2018-09-10 08:53:4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9月4日下午,广元青川法院积极响应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开展为期3天的全省法院“执行大会战”集中行动。党组书记、院长李松林,领导班子成员以及40名干警参加了“执行大会战”启动仪式。随着省高院王树江院长一声令下,青川法院立即展开了3天的集中执行行动。

   为将“执行大会战”落到实处,见到实效,青川法院高度重视、精准组织、周密部署,配齐执行力量,抓好执行保障,党组书记、院长带队深入被执行人所在地开展执行。行动第一天,全院出动干警40余人,警车7辆,分设2个执行组,兵分4路奔赴到青川县城区以及黄坪、木鱼、姚渡等多个乡镇展开执行,并邀请媒体记者全程参与到执行行动中,扩大执行声威。

   执行过程中,青川法院主要针对有财产可供执行的涉民生、涉金融、涉企业等类型案件。各执行小组根据案件实际,采取了调解、扣划、查封、拘传等手段达到了良好的效果,维护了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也体现出了法院执行的力度与温度。

   在一起交通事故引发的执行案件中,院长李松林到达被执行人家中了解到实际情况后,通过与双方当事人的耐心沟通,成功调解化解矛盾,双方达成了和解协议,当场履行7万元。在一起金融借款案件中,被执行人态度坚决,青川法院执行法官果断将其拘传至法院,最终当场履行了部分义务,并定下还款计划。

   执行大会战首日,青川法院各执行小组对10案进行了集中执行,成功找到被执行人10人,从家中、单位拘传6人,约谈10人,腾退房屋1套,查封房产1处、土地1处,扣划银行存款143.5万元,制定执行计划2案2人,达成和解协议1案,完成了2案的顺利执结。(邹宇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