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旺苍东河所出所深入辖区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www.scol.com.cn (2018-09-14 08:29:3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为加强秋季消防安全,夯实辖区消防安全工作基础,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近日,广元旺苍东河派出所结合县局“隐患清零”专项行动及四川省公安厅、广元市公安局关于“秋风”专项行动统一部署和要求,组织派出所民辅警对辖区的各行各业场所进行消防安全大检查,全力维护辖区安全稳定。

    开展中小学、幼儿园的消防安全检查

    主要针对教学活动场所、学生宿舍、食堂等重点部位,重点检查了安全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设施、灭火器材的配置是否齐全有效,学校、幼儿园是否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和演练。

    开展“九小场所”的消防安全检查

    充分发挥巡防中队警力量,采取明察的方式,对本辖区 “九小场所”开展检查,督导安全措施是否到位,对于逃避整治的单位进行严厉打击,做到不留盲点和死角,同时督促负责人加强用火用电安全管理,以及对员工加强消防安全培训,通过面对面、点对点的指导,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开展“危爆物品”的安全督导检查

    严格每一个“爆炸”物品“购、运、储、用”的全过程,保证堆放物品仓库的监控设备正常运行,落实进出库区人员登记制度;严格登记销售大量烟花爆竹人员相关信息,进一步加强对危爆物品的管理,坚决预防各种安全事故的发生。

    此次检查,共检查行业场所20家,查处隐患5处,下达隐患整改通知书2份,切实有效地消除了辖区内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杜绝火灾事故的发生,确保辖区群众欢度中秋、欢度国庆。(赵金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