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经开区分局"秋风"行动见成效 排查出10余起

www.scol.com.cn (2018-10-25 06:29:4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广元经开区公安分局“秋风”专项行动以来,该局突出主责、聚焦主业,以“查、控、管、打”措施入手,强势开展集中清查、突击检查,全面织密社会面防控,纵深推进“秋风”专项行动,有力维护了全区社会大局持续平稳。

    严查严控,强化风险防控

    广元经开区公安分局强化社会面巡查,制定加强全区社会面治安巡防工作实施方案,启动加强巡逻勤务等级,通过屯警街面、动中备勤,提高商贸城、惠家沟、铁路社区等3个重点地段,会展中心、世纪城等2个重点广场,以及党政机关、医院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巡逻值守频率,保持高压震慑态势,严防重大案事件的发生。

    同时,对矛盾纠纷开展大排查大化解专项行动,做到心中有数、心中有底。截至目前,已排查矛盾纠纷15件、风险隐患5件。

    广元经开区公安分局以加强治安重点人员排查稳控、加强重点行业阵地管控、加强治安复杂场所整治、加强涉危涉爆单位安全监管以及社会面设卡盘查为重点,开展社会面集中清查行动,期间清查各类场所16个,治安乱点、城中村等重点部位10处;对易滋生黑恶势力的治安乱点、区域开展全面排查整治,落实“打、防、管、控”综合措施,巩固深化“常态清查+动态监管”“区域整治+定点清除”工作模式。

    严管严防,深化隐患整改

    广元经开区公安分局采取交叉互查、网上巡查、实地抽查等形式,坚持常态化、高频率检查,全力加大行业场所管理力度。组织对全区金融机构的营业场所,确保不发生影响金融安全的事件;联合综治、教育等部门对全区校园及周边治安环境开展专项督查,积极防控校园安全风险。

    国庆期间排摸群众性活动6场,对每项活动均按要求制定安保方案,进行风险评估,点对点落实安保措施,确保各项活动平稳有序。

    严督严打,优化治安环境

    经开区公安分局对出租房屋、网吧、工地工棚等重点部位开展全方位检查,通过深化实地考核、机关民警进社区等措施,反复督查流动人口登记管理工作,确保不漏房、不漏人,深入辖区重点行业场所开展集中整治行动,实施精准打击。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