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经开区公安分局走进校园开展法制讲座

www.scol.com.cn (2018-10-25 06:32:5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为进一步确保校园安全稳定,有效提高在校学生的安全保护意识和法制意识,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校园违法犯罪。近日,广元经开区公安分局下西派出所民警走进西城中学开展禁毒法制讲座。

    据了解,民警以通俗易懂的形式向师生们讲解了毒品给个人、家庭和社会带来的危害,并结合近年来涉校真实案例,使学生们牢记自我防范的重要性,从小树立起自觉遵守法律、法规的法制意识,自觉抵制各类违法行为。

    同时,根据中学生好动、好玩的特点,从交通安全、防火、防盗、防溺水、防诈骗和燃放烟花爆竹等方面进行了安全常识教育。会后,民警就公安社会化评价工作向全体师生进行了宣传和讲解,并发放了宣传资料。

    本次活动,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在校师生对毒品的防范意识和抵御能力,有效提升了社会化评价的知晓度,达到了预期效果,为构建平安校园夯实了基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