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万云督导广元经开区环保整改工作

www.scol.com.cn (2018-11-03 09:25:2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11月1日,广元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方万云深入经开区督导检查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市环保局、市城管局、利州区环卫局领导以及区党工委委员、副主任粱广生,区党工委委员、分局党委书记、局长宁国,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甘涛陪同。

    方万云一行先后到经开区盘龙南山垃圾处理厂、袁家坝启明兴铝厂、盘龙深沟砖厂和石龙万方沙石厂等地,实地查看了企业生产运营情况;详细了解了在执行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过中的情况;认真听取了相关企业负责人的汇报;同时,对存在的突出问题现场提出了整改意见。

    方万云指出,环境治理工作是当前重大政治任务也是重大民生工程,要以铁的决心、铁的手腕抓整改,紧盯关键短板,加快攻坚克难,严格按照中央、省环保督察组要求抓好整改落实,以扎实成效回应群众期盼。方万云副市长强调,一是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思想认识,对待难题敢于动真碰硬,紧盯整改时限要求加快推进,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二是各级各部门要压实责任,严格落实“一岗双责”环境保护责任制,切实加强对相关企业的日常监管力度。三是相关职能部门要密切配合,特别是公安机关要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加大涉及环保违法犯罪打击力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坚决防止环境治理的乱象发生。四是聚焦短板抓整改,列出环保短板问题清单,建立台帐逐一销号解决,加大暗访、督察力度,对落实不到位的人员要严肃问责,同时要着眼质量抓整改,拉高环保治理工作标杆,不断提升城市环境质量、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宁国委员表态,将迅速贯彻落实方万云的指示精神,把环境治理工作与扫黑除恶、“秋风”行动工作相结合,严厉打击在环境治理过程中的违法行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