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青川人民法院开展“十佳庭审”评选活动

www.scol.com.cn (2018-11-13 08:12:0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为全面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增强法院审判规范化建设成效,发挥优秀庭审的示范作用,提高法官对庭审的驾驭能力,广元青川法院近期开展了 “十佳庭审”评选活动。

    青川法院此次评选活动邀请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机关事业单位干部进入法院,担当评委。对法院20多件案件进行评选,案件覆盖了刑事、民事、行政等类别。评委在庭审现场按照庭审考评表进行评分,最后进行分数汇总。最终评选出分数最高的3个优秀候选庭审,并将相关视频及案件简介上报广元市中级人民法院,参加广元市两级法院“十佳庭审”评选活动。

    “十佳庭审”活动的开展,充分发挥优秀庭审的示范引领作用,通过评比倒逼,切实增强庭审规范化和法院干警司法能力水平,有效提升了法院的整体庭审水平和审判质效。(杨丽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