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旺苍交警大队发起冬季"百日安全"凌厉攻势

www.scol.com.cn (2018-12-02 07:07:0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公安机关安全生产工作精神,进一步加强辖区道路交通管理,有效预防和遏制重大交通事故的发生。连日来,广元旺苍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全面开展客运汽车超员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为冬季“百日安全”行动提速增效。

    该县交警大队在继“夏安”、“秋风”等专项行动取得重大成果的基础上,打出系列交通违法行为大整治的组合拳,开展了声势浩大的客车超员专项整治行动,成立了“冬季治超”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召开了“治超”整治动员部署大会。

     结合本辖区客运车辆超员的地域、时段等特点,进行认真的分析研判,制定切实可行的活动方案,有针对性的设置流动巡逻检查点,强化查处打击的精准性。通过警队联勤、接力整治、交叉检查、随机抽查、机动巡查等方式,做到每天有检查、每天有行动。坚持全天候、无缝隙查处打击力度。针对城区各中小学节假日、各交警中队辖区集镇赶集日等高峰时段,旅游线路包车的高发时段和区域,充分发挥巡查管控的工作优势,通过设卡盘查等手段,加大路面检查工作力度。畅通信息渠道,引导全社会共同参与,加大走访和群众检举的力度,营造全民参与、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加大对“超员”的违法行为惩处力度,以惩促教让运输企业及个人不敢当“超人”。

    自开展“百日安全”客运车辆超员专项整治行动以来,大队共查获65起车辆超员的交通违法行为,并对此类违法行为实行从快从严的打击处理,在大队凌厉的攻势下“超人” 无处遁形。在社会面形成了强有力的震慑,取得了良好的整治效果。(向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