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旺苍法院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建言献策

www.scol.com.cn (2018-12-05 13:03:5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好地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11月30日上午,广元旺苍法院召开了依法平等保护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座谈会,米仓山茶业、东河煤业、雅化集团等20余家规模以上的当地民营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上,副院长杨建明宣读了旺苍县人民法院制定的《关于依法平等保护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意见》,该意见从依法保护民营企业人身自由和财产权利、公正高效审理涉民营企业案件、保护知识产权、加强民营企业救治和退出司法保障、健全司法大数据、建立与工商联组织常态交流机制等方面出台4项18条举措,杨建明副院长结合实际案例对旺苍法院采取的为依法平等保护民营企业健康有序发展各项举措进行了解读。

    院长李斌说,法院要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护航,共谋举措,共话发展,实现民营企业经济发展和法院工作的良性互动进行沟通交流。为更好依法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不断强化依法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民营经济是国民经济中最具活力的组成部分之一,法院干警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不断提升依法保障和服务民营经济发展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二是要坚持平等保护原则,积极维护民营企业的合法权益,依法及时化解民营经济投资经营中的各类矛盾纠纷。三是要立足法院职能,帮助民营企业加强法治建设,完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按照现代企业制度依法制定并不断完善公司管理制度,通过司法建议等形式引导帮助实现家族制与现代企业制度有机结合。四是要坚持统筹兼顾,将保障服务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与审判执行工作相结合。莫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