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青川法院开展冬季大练兵

www.scol.com.cn (2018-12-05 13:05:5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为进一步提高执法水平、增强警务技能、提升警务素质,推进司法警察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广元青川法院司法警察大队结合工作实际,从11月26日开始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冬季大练兵。

    鉴于目前警务工作多警力少、工作任务应急性强、训练时间相对难固定的现实情况,青川法院法警大队制定了以全年训练任务为基准,日常训练、短期集训和不定期轮训相结合的训练计划,并按照广元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进行司法警察冬季大练兵的通知》的要求开展训练。

    此次练兵方法灵活、注重实效,采取全训和轮训以及能者为师、以老带新等方法。训练的科目有单个警员队列动作、5公里越野、三公里健步走、100米跑、擒敌拳、警棍术、警棍盾牌操、应急棍、手铐的使用等内容。法警大队在整个训练过程严抓细节,力求每个环节、每个动作都能准确到位、熟练掌握,并在训练结束后以个体演练的方式检验训练成果,确保人人达标。

    通过大练兵活动的开展,提升了法警大队的综合素质,增强了法警处置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能力,切实为审判执行工作提供强有力的警务保障,为法院工作顺利高效的开展奠定坚实的基础。(李国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