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郭兴利工作室"功能 推行简易民事快审快结

www.scol.com.cn (2018-12-13 07:24:4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广元青川法院木鱼法庭进一步提升“郭兴利工作室”功能,促进审执效能,以建成审判程序透明公开、审执工作高质高效、服务群众全心全意的人民法庭为核心,积极推行简易案件快审快结快执,引导当事人主动履行义务,助力执行到位。

    高度重视,认真识别

    法庭受理案件后,根据案件情况类别,详细调查,巡回走访,仔细识别,对可能涉及资金履行的案件进行预判,明晰办案思路。

    精准摸排,掌握情况

    通过送达、庭审调查、走访了解当事人的履执能力,掌握当事人的动态,提前做好执行方案。为维护双方当事人的合法权益,针对法庭受理案件使用科技法庭全程录音录像进行庭审,让当事人对自己明确的事实负责。通过庭审确定矛盾要点,在调解中有针对性的解决矛盾,促使双方达成协议。

    同时,木鱼法庭向当事人详细解读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裁定等义务的法律后果,并阐明法院有力的执行手段,促进当事人按照协议主动履行。

    青川木鱼法庭通过多项措施,促进15案当事人按协议主动履行,金额达20余万元,切实减少了执行压力,助力化解执行难,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白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