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枯木逢春》荣获“平安中国看四川”微电影一等奖

www.scol.com.cn (2018-12-27 12:12:0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枯木逢春》荣获“平安中国看四川”微电影一等奖

 

    四川省委政法委主办的全省第二届“平安中国看四川”微电影微视频微动漫比赛获奖作品于近日公布,由广元市昭化区委政法委出品,绵阳丰意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制的参赛作品《枯木逢春》荣获“平安中国看四川”微电影类一等奖。

    “平安中国看四川”是按照中央政法委开展全国第三届平安中国微电影微视频微动漫的安排部署,由四川省委政法委主办的宣传四川平安建设的重要活动。此次大赛全省共征集参赛作品390件,纪实性微电影《枯木逢春》在大赛中脱颖而出,获得专家评委的充分肯定。

  据悉,影片取材于发生在昭化区的一个真实事件。以某乡镇产业发展中出现的社会矛盾为主线,反映了基层党委政府在社会治理工作中,面对纷繁复杂的涉群体敏感事件,充分运用依法处理、舆论引导、社会面管控的“三同步”工作方法,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将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在源头,化解在基层的生动事例。

    为了体现作品的纪实性风格,真实展现昭化区的时代气息,昭化区委政法委和绵阳丰意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在创作前期进行了多次沟通交流,观摩了相关影视作品,以极其严谨认真的态度投入到艺术创作中。区委政法委带领编剧和制片人跋山涉水,深入到昭化区的乡镇村组,详细采访基层党委政府的干部职工,与村干部、网格员、综治员以及当地群众深入交流,积累了大量鲜活的创作素材,确立了影片的创作主旨和风格基调,为作品的成功创作奠定了扎实基础。

    为了真实还原故事情境,当地党委政府积极组织干部群众参与到影片拍摄中。演员由基层干部和群众集体参与,采取本色出演的风格,大伙把生活的真实性和故事的艺术性有机结合,进行了鲜活形象的群像式人物塑造演绎,生动具象的还原了典型事件的故事细节。

    为了群众、依靠群众,发动群众,凝聚人心、化解矛盾、促进和谐,这是摄制组全体创作人员的一致共识。为了把影片打造成一部具有四川地方特色的法治微电影力作,制片人邀来多次获四川省“五个一工程”奖的编导,拍摄过多部影视剧的摄影师,有过丰富影视制作经验的专业团队参与创作。拍摄过程中,大家集思广益众志成城,和多位非专业演员互动交流,帮助参演的干部群众把握好人物形象和人物性格,做到了真实细腻,精益求精。

  该片在广元展播以来,得到了观众们的一致好评。观众认为,这是一部有温度、接地气的法治微电影佳作,真实反映出昭化区构筑社会平安新防线,汇就和谐发展新画卷,既鲜活生动,又真实感人。

  据了解,近三年来,昭化区在四川省平安建设满意度测评中连续位居全市第一,2017年被省委、省政府表彰为全省平安建设先进县区。昭化政法系统完善多元化解矛盾纠纷调处机制,夯实平安建设基础,加大政法宣传力度,有力推动了平安昭化、法治昭化和幸福昭化建设。(马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