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公安聚焦“最强实战” 年破刑案2731件

www.scol.com.cn (2019-01-09 19:30:3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广元消息  记者 高志农)1月9日,广元市公安局召开“向人民报告”最强实战专场新闻通气会,就“凝心聚力、打防并举,全力塑造最强实战公安队伍”作了专题通报。

    最强实战就是实战指挥、情报主导、风险预测、数据应用、基础支撑、应急处置、合成作战等资源综合作用,形成打防管控最强合力。2018年,广元公安不断适应新时代社会治安形势对公安工作的新要求,始终树牢“一切面向实战、一切为了实战、一切服务实战”的理念,大力推进警务实战化建设,以科技信息手段建设应用为切入点,搭建权威高效的联勤作战指挥系统,构建智能敏锐的情报预警体系,打造快速机动的联动合成作战模式,着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取得明显成效。

    据通报,2018年,广元市立刑事案件5478件,同比下降17.2%,破案2731件,破案率49.9%,同比上升2.7%;禁毒支队破获毒品案件157起,缴获各类毒品235.99公斤;“反诈中心”紧急止付4200余万元,冻结涉案账户348个、3600余万元……广元连续5年在全省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测评中排名前列。

    会上,110、禁毒、经侦、科信、网安、刑侦、治安、指挥中心等部门结合“最强实战”,通报了2018年破获的一批典型刑事案件、治安案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