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州区去年查处各类涉烟违法案件365起

www.scol.com.cn (2019-01-29 08:19:4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1月25日,记者从利州区烟草专卖局获悉,去年利州区烟草专卖局加强与司法机关沟通协调,及时向司法机关移送涉嫌犯罪案件或线索,加大了对涉烟违法犯罪的打击力度,共查处各类涉烟违法案件365起,查获各类违规违法卷烟251.32万支。
    据了解,针对目前利用物流、快递非法运输卷烟的违法行为,由烟草牵头,公安、邮政部门共同发起召开了“寄递业卷烟打假座谈会”,加强与工商、邮管等协作单位的联系,与多部门、多警种开展联合办案,形成治安、经侦、铁路公安等部门联动的协作局面,联合公安、邮政部门对韵达、申通、圆通等物流快递货运部进行了全面检查,对托运违法卷烟的行为进行了严厉查处。去年共查获递寄送物流涉烟案件57起,案值143万元。5万元以上通过铁路运输案件3起,案值24万元。
    烟草行政主管部门在依法查处涉烟违法行为过程中,发现违法事实涉及的数量、金额等符合刑法以及“两高”追诉标准,涉嫌构成犯罪依法需要追究刑事责任的,经单位负责人批准,办案部门24小时内将案件材料移送给同级公安机关法制部门进行审查,审查通过后交给具体的办案部门。同时该局还及时将案件抄送给同级的人民检察院备案。去年,利州区烟草专卖局共查处各类涉烟违法案件365起,查获各类违规违法卷烟251.32万支,5万元以上案件11起,1起网络案件被省局认定2类标准,2起一类网络案件正在侦办中。被司法机关刑拘3人,判刑2人,行政处罚2人。(程巍 广元日报记者 刘怀英)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