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新骗局 这种红包千万别点

www.scol.com.cn (2019-03-05 00:12:4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最近因《流浪地球》的火爆上映,引来不少人关注,一些不法分子也借机弄虚作假玩套路。近日,有市民就因点开领取有关《流浪地球》的福利红包上了当。市民张先生领取红包时要求被领取人需要转发三个以上的群才能领取,转发后又提醒要次日红包才到账,结果张先生就被套路了,次日就发现微信被盗,有人借着他的微信散发垃圾广告,借钱刷钱,还好卡里没有存钱,没有过大损失,但仔细一想,张先生还是惊出一身冷汗。
    张先生告诉记者,前日自己在玩手机时,发现有朋友在群里转发一个链接,打开后显示是红包福利,说是因最近《流浪地球》火爆,票房突破40亿,所以要给网友回馈,只要转发三个以上的群就可领取红包。张先生就按照提示一步步操作,结果获得了“38元”,就美滋滋地等待次日红包到账。结果次日一早醒来,发现自己朋友圈莫名其妙地发了一些垃圾广告,有很多还是低俗内容。不仅如此,不少朋友也发来信息问他是否借钱的事情,弄得他一头雾水。张先生仔细一想,发现可能是头晚自己点红包惹的祸。后来才得知,自己的好几个朋友都被这个红包骗局套路了,有人微信被盗走,有人微信上的钱也被“顺走了”。考虑到损失比较少,也就都没报案,只是在朋友圈告诫大家不要中了此类圈套。
    “我以前也听人说过类似骗局,但当时心里有点贪小便宜,以后我再也不相信了。”张先生说,就怕其他人不知道,为了贪小便宜就去点,要是造成损失就后悔了。希望自己的经历能给大家提个醒,规劝大家多一些理智。(广元晚报全媒体记者杨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