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护航校园安全?苍溪公安是这样做的!

www.scol.com.cn (2019-03-13 20:46:0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苍溪公安“三个加强”护航新学期校园安全

    随着开学季的到来,苍溪县公安局围绕化解风险隐患,扎实开展校园安全大检查,落实各项安防措施,预防各类涉校涉生问题的发生,为广大师生创造良好的教学环境,为新学期校园安全保驾护航。

    加强校内安全检查

    针对“开学季”,县局对全县中小学幼儿园、儿童托管场所消防安全设施运行、维护及人防、技防、物防等安全制度落实情况进行全面检查,逐一落实校园安保力量配备,细化校园安保制度落实情况,健全工作台帐,督促学校建立健全安全机构,完善安全工作预案,落实定期检查和日常防范相结合的安全管理制度,落实社区民警与学校的挂钩联系责任制,组织社区民警以法制副校长身份进校园开展法制教育讲座。

    开学以来,县局共出动警力130余人次,检查中小学、幼儿园50余所,发现各类不安全隐患7处,全部落实整改措施,举办校园安全法制讲座15场次,发放各类宣传材料5000余份,取得了明显成效。

    加强周边环境整治

    始终以“零容忍”态度,打击涉校违法犯罪,集中开展对校园周边出租房屋、网吧、音像制品店、酒店、娱乐场所开展检查,深入摸排各类可能危及校园安全、影响青少年身心健康的违法犯罪线索。

    开学以来,通过联合教育、工商、城管等部门对辖区校园周边区域进行综合治理,共清查学校周边暂住人口230余人,检查出租房屋103家,网吧48家,娱乐服务场所、旅店106家次,处罚接纳未成年人上网网吧3家,取缔游商走贩和违规经营摊点4处,查缴仿真枪10余支。

    加强治安巡逻管控

    按照县局“红袖标——护校安园”要求,特巡警、交警和派出所民警进一步加大校园周边巡逻力度,在学校周边开展定时定线巡逻,特别是做好上学、放学等治安问题高发时段的巡逻防范和交通秩序维护工作。对校园周边治安情况复杂的重要路段,安排发动红袖标巡防队员流动开展巡逻防控工作。(母习熠)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