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像比对发现逃犯 旺苍民警20秒钟完成抓捕

www.scol.com.cn (2019-03-27 07:37:3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3月25日下午15时许,睡了一上午的韩某飞出门吃饭,走在路上正想着待会吃什么时,他被几个身形高大的男子突然按倒在地。“警察!别动!”听到这声呵斥,韩某飞知道法网恢恢疏而不漏,自己终将接受法律制裁的这一天来了。

    3月25日上午8时许,旺苍县公安局侦查办案中心的民警刚刚上班就接到上级部门的信息指令,旺苍县东河镇的一名男子经人像比对疑似为河南籍网上逃犯韩某飞。随即,刑侦、网安、情报等部门立即对该条信息进行联合研判。研判过程中,一名民警发现该男子与自己经常去洗车的某洗车行员工很像,这名员工也是河南口音。经过询问洗车行工作人员得知这名员工也姓韩,有重大嫌疑。确定目标后,民警立即开展进一步工作。

    经过缜密布控,当天下午15时许,蹲守在韩某飞出租房楼下的民警趁其下楼吃饭之际,果断开展抓捕。从接近嫌疑人到成功完成抓捕,整个过程仅用了20秒,而从民警接到上级指令到抓捕嫌疑人也仅用了7个多小时。

    经审讯,韩某飞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原来,2013年12月在河南省偃师市,韩某飞受人钱财驱使故意伤害他人致人死亡。案发后,韩某飞先后逃窜至云南、深圳、广东等地,一直逍遥法外,2016年8月他又逃窜至四川省广元市旺苍县。在这个偏远的川东北小城里,韩某飞化名韩煜,过着隐姓埋名的生活,本以为自己在千里之外犯下的罪行不为人知,却没想到“栽”在了这个小城警察的手里。韩某飞随后将由旺苍警方移交给河南警方。

    据悉,2019年旺苍县公安局开展追逃系列行动为祖国70周年献礼,3个月抓捕三个在逃命案犯,除本案外,旺苍警方还连续抓获两名在逃杀人案犯,实现了本地历年逃犯、命案逃犯双清零。(胡林茂)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