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溪辅警集中“充电” 提升履职能力

www.scol.com.cn (2019-03-28 08:17:4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为提升全体警务辅助人员的思想认识、纪律意识和警务实战水平,近期,苍溪县公安局分两批次组织全局警务辅助人员开展履职能力提升全员岗位培训,有力地推进了辅警队伍正规化建设,达到了预期效果。

    精心设计,量身做优培训课程

    为充分贯彻落实苍溪县局党委对辅警队伍素质的高标准要求,政治处按照局党委要求,对辅警培训内容进行了调研,在重视保密安全、纪律作风等常规内容的同时,尤其突出实战的需要。承担教学任务特巡警、治安、法制、指挥中心、警务督察等警种部门秉承“实战、实用、实效”的理念,以“缺什么,补什么”为主线,以提高辅警的综合素质和职业能力为重点,充分考虑培训对象的履职定位实用性和实战需求的针对性。认真挑选来自一线实战部门且对辅警管理工作有充分认识的民警担任培训教官。

    落实保障,服务管理细致到位

    在培训纪律上,参照民警要求,严格落实公安部《关于切实加强民警训练期间组织管理和安全防护工作的通知》要求和《四川省公安机关从严管理队伍六项规定》,严格执行各项铁规禁令,按照“严于平时、高于平时”的原则,坚持“严格教育、严格训练、严格管理、严格纪律、严格考核”。在日常管理上,集中训练阶段实行“轮值轮训,战训合一”模式,按照警务化管理,战训备勤,封闭训练,参训辅警成建制编队,纳入县局应急处突备勤力量。在考试考核上,将日常行为操行考核、理论知识考试和警务实战技能考核有机结合。在生活保障上,此次参训辅警学员伙食标准、住宿条件全部按照战训民警标准执行,并细心为参训学员准备了各类突发疾病药品。

    学有所获,增强职业认同感

    两次培训任务时间紧、任务重,为实现培训目的,达到最好的培训效果,除主课安排了辅警应知应会理论学习、纪律养成、常见法律问题分析和实战技能培训等内容,局政治处还专门安排了辅警职业认同培养、辅警改革精神解读及座谈,现场为学员答惑解疑,引导学员正确对待职业,畅通学员诉求表达途径,加强沟通交流,有效提升学员的职业认同感和归属感。学员们纷纷表示虽学习时间不长,但课程丰富,紧凑实用,提升了对辅警职业的认识高度,增强了综合业务素质。(阳光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