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旺苍公安破获系列盗窃电缆线案件

www.scol.com.cn (2019-04-11 07:25:3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何海东 米纯)2019年2月28日,广元旺苍县公安局刑警大队侵财中队民警在县城一居民房内将盗窃电缆线案件犯罪嫌疑人王某抓获,成功将发生在广元县区内系列盗窃电缆线案件告破。

    从2018年11月底到2019年1月中旬,广元旺苍县公安局先后接到4起电缆线被盗的警情,作案手段极其相似,都是用钳子将电缆线剪断盗走,涉案电缆线的金额总共在二万元左右。民警仔细整理接报警以来所有的案件线索和调查的相关情况,认真研判案情,4起电缆线盗窃案件极其可能是同一犯罪嫌疑人所为。民警对仅有的线索再抽丝再剥茧,进行细致入微的走访调查,经过半月之久的努力,真相终于浮出水面。原来,一名叫王某的中年男子,开着一辆小型皮卡车没事就在县城转溜踩点,看哪个地方的电缆线容易“得手”,王某一般选择电缆线裸露在外又方便剪切电缆线的地方,趁无人之机便下手作案,先后偷取某住宅小区等地方的电缆线,盗窃后的电缆线又低价变卖给收废品的商贩,换的赃款在肆意挥霍。

    4月4日,犯罪嫌疑人王某已被依法逮捕。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温馨提醒:住宅小区、居民点、商铺和工地等地,使用的通信、电力、农用电缆线则要尽量安装自动报警装置,并加强巡查,以免给违法犯罪分子可乘之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