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萌娃手指被卡 消防员暖心叮嘱

www.scol.com.cn (2019-04-22 00:00:3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广元萌娃手指被卡 消防员暖心叮嘱:没事,等会给你买糖吃

廖涛 郑坤 川报观察记者 张庭铭

    4月21日上午9时21分,在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兴安路一段285号的一家简餐店门口,一名5岁的小男孩右手三个手指被卡在饭店推拉式玻璃门的缝隙里。当地消防接到报警后立即赶赴现场,用工具扩张门缝,顺利救出孩子。

    消防人员抵达现场后,立即对现场展开侦查,被困者是一名大约5岁左右的小男孩,右手三只手指被卡在推拉式玻璃门的活页夹角处,导致手指已经出现了明显的肿胀於紫,小孩的哭声越来越大,现场情景让人揪心。

    为尽快帮助小男孩脱离困境,现场指挥员立即派出一名消防员对现场实施封锁警戒,另外一名消防员先使用工具箱工具对玻璃门活页处的部分零件进行拆除,以便后续救援工作的顺利进行。

    “没事,不要紧张,等会给你买糖吃。”消防员一边对小男孩进行安慰,试图稳定他激动的情绪,一边使用肥皂水对小男孩被卡的手指进行润滑。最后,经过大约5分钟的紧张救援,消防员使用撬棍等工具对玻璃门缝隙进行一点一点的扩张,成功取出小男孩被卡的手指。

    经检查,小孩的手除了有些红肿破皮外并无大碍。随后,该小孩被送往医院进行了简单的包扎。

    消防员也提醒广大小朋友,不要因为一时好奇去尝试将手指插入狭小的缝隙,平时玩耍过程中注意远离玻璃门等物体,以防止此类事故的发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