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男子被陌生“美女”加微信 被骗近十万

www.scol.com.cn (2019-04-29 01:53:3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广元男子被陌生“美女”加微信 面都没见就被骗近十万

图片来源:平安广元

川报观察记者 张庭铭

    4月26日,记者从广元市公安局获悉,该市利州区公安分局嘉陵派出所近日破获了一起通过微信假装“美女”的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王某某(女,31岁,已婚)。根据民警侦查,在三年交往期间,虽然两人从未谋面,但是王某某却以各种理由共骗取岳某近10万元。

    2016年2月,岳某通过添加微信附近的人认识了王某某。两人在微信上聊得很投机,不久,王某某主动给岳某发送了“自己的美照”(实为网络上一美女网红的照片),这让岳某心动不已,没过多久两人便确定了恋爱关系。

    在确定恋爱关系不久后,王某某以买衣服、生病等借口多次要求岳某转钱给她,坠入爱河的岳某毫不犹豫地转给了她。而在这期间,岳某多次要求见面,都被王某某以各种理由拒绝,时间久了,岳某便对王某某的身份产生了怀疑,于是岳某开口向王某某要回之前转的钱。另岳某意外的是,王某某竟爽快地还了岳某9000多元,之后便将岳某在微信上拉黑。

    被拉黑后的岳某懊恼不已,心想是不是错怪了王某某,也时常想念“美丽”的王某某。同年10月,岳某又加上了王某某的微信,表示想继续和其交往。

    在随后的交往中,王某某继续编造各种借口向岳某要钱,岳某又陆陆续续给王某某转了近10万元。但每次岳某一提到见面,王某某总会以各种理由推脱,就这样交往了三年,两人却从未谋面。

    无巧不成书!今年4月3日下午,岳某在广元某网吧上网时给王某某打了个电话,电话刚一通就听到旁边一个微胖的妇女的电话立即响了起来,该名妇女没有接,岳某越想越不对劲儿。于是,他再次拨通了电话,没想到这名中年妇女接了电话,一个熟悉的声音传了过来,岳某认定这名妇女正是其“美丽的女友”王某某。

    发现真相的岳某气愤不已,眼前的王某某和照片里的美女大相径庭,岳某知道自己被骗便报了警。

    经查,王某某对其微信冒充美女诈骗的事实供认不讳。并供述自己曾在2014年采取同样的手段,骗取了一名男子4万多元,被判刑一年多,缓期执行。目前,该案已移送检察机关。

    警方提示:涉及钱财,三思后行。近年来,微信作为一种新兴的交友聊天软件,成为很多不法之徒进行诈骗的工具。而且,如今的微信诈骗方式日趋多样,大家稍不注意就会掉入陷阱。对此,警方提醒,微信交友要保持警惕,涉及钱财更要三思而后行。如发现问题,应及时报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