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溪八旬老人深山摔倒淋雨一夜 被民警救回

www.scol.com.cn (2019-05-13 00:02:5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民警在雨中为老人打伞  曾靖凯拍摄

    5月7日,广元市苍溪县一八旬老人跌倒在深山偏僻路段,淋雨一夜无人发现,被苍溪县公安局东城派出所民警成功救助。

    5月7日上午9时许,苍溪县公安局东城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在云峰镇柏树村五组的一条小公路上,有个老人不慎摔倒。接到报警后,值班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当时下着大雨,一到现场,民警看到一名年龄约80多岁的老人蜷缩坐在路上淋雨,面色苍白,浑身发抖,言语不清,民警上前询问并搀扶老人,但是由于老人腿部受伤,可能有骨折,无法站立。民警立即拨打120并将自己携带的伞撑在老人身上为老人遮雨。

民警和医护人员一起救助老人 曾靖凯拍摄

    经民警耐心询问,得知老人名叫罗某山,81岁,家住陵江镇,离事发地有二十余公里,6日乘车后步行前往亲友处,路过这里时因下雨路滑不慎摔倒,由于腿部受伤无法起身,自带的雨具无法顾及全身,只好坐在地上淋雨。附近没有人家,老人身上也没有通讯工具,他坐在雨中等行人和车辆通过时再寻求救助,但由于事发地处深山偏僻路段,一直没有被人发现,已经淋了一整夜雨了。

    随后民警多方查询,联系到老人家属。120急救车到了后,民警和医护人员一起将老人抬上车并送往医院治疗。(李飞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