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交警巡查发现危重病人 背起就往医院跑

www.scol.com.cn (2019-05-22 01:35:5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李杨 记者 张庭铭)昨日,在广元市旺苍县东河镇上演暖心一幕:一名交警在新华街路段巡查时发现一辆违停车辆,在得知车上有危重病人后,交警二话不说背起病人就往附近的县医院跑,迅速将病人将安全送到医院。

    昨日上午10时左右,旺苍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辅警邓思贤正和同事在旺苍县医院附近的东河镇新华街米仓山路口执勤。突然,一辆小型客车从他面前飞速驶过,在县医院路边紧急刹车停靠。

    因新华街路段禁止车辆停靠,邓思贤上前准备对司机进行劝离。这时违停车辆的车门打开,只见一名男子瘫倒在座椅上痛苦呻吟着,小便已经失禁。病人家属正试图将病人抱下车,但因力气不足难以将病人挪动。

    见此情况,邓思贤不顾病人一身污物,将他“背起就跑”,迅速向县医院的急诊室冲去。

    “我当时没有考虑那么多,主要想到的是救人要紧。”根据执法记录仪拍摄的画面显示,当时身穿执勤服的邓思贤冒着小雨背起病人从路口一路小跑奔向旺苍县医院的急诊室。在到达急诊室后,邓思贤和同事又紧急联系值班医生对病人进行医治。

    在病人得到妥善安置以后,邓思贤和同事才离开现场。经过医生初步诊断,该病人的病情为突发急性胰腺炎,幸亏送医及时,否则可能有生命危险。

    据悉,目前病人病情稳定,正在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