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男子抢劫出租车后迷路 被苍溪警方擒获

www.scol.com.cn (2019-06-04 01:46:5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日前,苍溪警方将抢劫出租车司机案件移交苍溪县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

    4月5日晚,苍溪县两名年轻男子相约吃饭后密谋抢劫出租车司机,当晚23时,两名男子携带两把尖刀上了一辆出租车要求开往20余公里外的元坝镇。

    在前往元坝镇的路途中,出租车经过元坝镇黄粱村村道路与苍旺公路交叉路口时,两名犯罪嫌疑人指引出租车司机将车开往数量较多的岔路,前往偏僻无人之地。

    后见时机成熟,两人让出租车停车熄火,并拿出准备好的尖刀,让出租车司机拿钱。司机在被抢劫过程中趁两人不备下车逃脱,躲藏起来并报警。

    两名犯罪嫌疑人感到恐慌,也下车往相反方向逃离现场。由于夜深加之不熟悉路,两人在逃跑后迷了路。

    苍溪县公安局元坝派出所在接到报警后,迅速组织民警前往现场。但由于地处偏僻陌生路段,加之司机受到恐吓精神高度紧张,在报警时无法提供现场地址。接警民警耐心询问司机现场地形,并及时与管片的社区民警联系,社区民警凭借对辖区的熟悉,结合报警人描述的地形地貌,快速赶赴元坝镇黄粱村开展布控工作,对周围的山林进行搜索。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仔细的搜索,民警在案发地附近一处偏僻村道上发现了逃跑后迷路的两名抢劫嫌疑人。经司机辨认后,民警立即上前将两人控制。

    经审讯,这两名男子对涉嫌持刀抢劫的事实供认不讳。(王潘)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