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被撞伤不断摆手 当事者以为是让他走

www.scol.com.cn (2019-07-06 23:37:5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广元街头发生啼笑皆非一幕:老外被撞伤不断摆手 当事者以为是让他走

被查获的电动车和当事人(广元警方供图)

柯林  川报观察记者 张庭铭

    7月5日上午,一名外国美女拄着拐,蹒跚来到四川省广元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特勤大队,一把握住民警的手,深情表示感谢。原来,特勤大队帮她找到了撞伤她的人,而撞伤他的人事后解释让她哭笑不得:因为听不懂她说的话,见她不断摆手,以为是让他走,所以他就没管她开着电动车走了。

    接警:老外被撞  当事者观望片刻驾车驶离

    6月28日,当天下午14时零5分,一通报警电话打进广元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特勤大队值班室。电话那头传来的信息说:一名在广工作的外教被电动车撞伤,当事者离开,现正在医院救治。

    接警后,广元交警特勤大队副大队长周健迅速带领民警,兵分两路分别赶到案发现场和市第一人民医院。

    案发地位于广元城区劳动大厦路口,电子路与利州东路交汇处,经调取天网监控,一处位置较远的探头,记录下了现场模糊的画面。一辆沿市区利州东路由西向东行驶的黑色电瓶车,与一名骑自行车的女子相撞后,电动车驾驶员停下观望片刻后,便驾车驶离现场。

     线索:年轻男性,黑色电动车

    赶到医院的民警对伤者进行了初步询问,据办案民警樊中川回忆,“当我们赶到时,那名外籍教师情绪激动地重复着‘Bad Man、Young Man、Black battery bicycle’”。比划中,民警樊中川明白,对方强调的是“一个年轻的男性、黑色的电动车!”

    通过沟通,外籍女子名叫NASIBA(中文名南希),系塔吉克斯坦共和国公民,是一名外籍教师,在广元市某幼儿园从事英语教学。

    当天下午,家住市区挪威邦泰小区的南希,骑自行车上班途中,在劳动大厦路口,被一辆黑色电瓶车撞倒。“经过医院初步检查,南希右脚足弓骨折。”

    寻踪:循线追查初步锁定当事者

    广元交警支队特勤大队通过对监控视频调阅,还原了事发基本情况,当天14时01分,一名年轻男子驾驶黑色电动车闯红灯通过路口,将正常行驶的南希撞倒。

    由于画面清晰度不高,无法识别电动车号牌及驾车人体貌特征,于是展开视频延伸侦查,但在市区嘉陵路段后,这辆电动车消失了。警察随即通过周边监控进行排查。最后,将当事人活动范围划定在市城区东坝片区中国银行、嘉陵路、滨河北路三角区域内。

    辩解:“她摆手,我以为是让我走”

    7月4日上午12时,当事人胡某,在附近某酒水商铺被挡获。到案后,胡某称,“发生碰撞后,回头看去发现是一个外国人,她说的语言我听不懂,从其不断摆手的动作看,我猜测她让我快走,于是就驾车走了,没想到事情会这么严重。”

    7月5日上午,心怀感激的南希在同事的搀扶下,执意要赶到广元交警支队特勤大队向民警致谢。“Traffic police of GuangYuan SiChuan China,Good!!!Very Good!!!(中国四川广元交通警察好!非常好!)”

    目前,此案仍在进一步处理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