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惊:朋友圈的照片中竟发现罂粟花

www.scol.com.cn (2019-07-14 21:42:5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有人私种罂粟?达州市民专程给广元110打来举报电话……

川报观察记者 张庭铭 徐莉莎

    “喂,广元市110哇?我是达州市通川区的市民,我想举报一个事情....”7月11日上午,广元市曾家派出所接到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转来警情,称广元曾家山上有人私种罂粟。

    吃惊:朋友圈的照片中竟发现罂粟花

    为什么达州市民知道曾家山上有人私种罂粟?

    原来举报人有几位朋友前几日到曾家山来避暑旅游,在朋友圈发了很多张在曾家山旅游的照片。其中,有一张能明显看到已经结了果实的罂粟。“我看到以后看吃惊,所以就连忙向广元市公安局110进行了举报。”

     事情究竟如何?接到警情后,广元警方认真对举报人提供的两张图片进行了核实:其中一张是举报人的朋友站在某庄园大门口的照片,另外一张是举报人另外一个朋友站在一个花台旁的照片,照片中能清晰的看到已经结果的罂粟植株。

举报人提供的罂粟花照片

    意外:照片提供的信息疑有误

    经核查,警方确定了庄园位置,随即立即赶往该地进行检查。在得知民警来意后,业主王某某大声叫屈“我这可是农家乐,招待四方来客,我们怎么敢种毒品啊”,检查了一圈,民警并没有找到图片中罂粟植株。

    难道举报人报假警?民警又仔细查看了举报人提供的图片,发现有罂粟植株图片中的花台和周边农户家在新农村建设中统一修建的花台一致。

    于是,民警和当地村组干部在庄园周边认真查找,终于在大竹村一村民家院坝花台里发现了2株罂粟,其中1株已经结果3枚,植株形态与举报人提供的毒品原植物图片一致。

被铲除的罂粟花

    处理:罂粟及时得到铲除 村民被教育

    经调查,在修建好花台后,该村民在赶场时购买了散装的花种回来播种在花台里,没曾想种出了两株罂粟。由于罂粟数量较少,民警当即对毒品原植物进行了铲除,并对村民进行了批评教育。

    警方提醒,根据我国《刑法》第351条规定:非法种植罂粟、大麻等毒品原植物,一律强制铲除。如种植罂粟500棵以上、不满3000株或者其他毒品原植物数量较大的处五年以下徒刑;非法种植罂粟3000株以上或者其他毒品原植物数量巨大的,处5年以上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图片来源:广元市公安局朝天分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