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溪县人大调研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

www.scol.com.cn (2019-07-17 23:55:5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7月10日至12日,苍溪县人大副主任杨厚春带领县人大常委会及法工委成员组成的调研组先后深入歧坪镇、元坝镇及两镇派出所和城区三个派出所、刑警大队、指挥中心、情报中心、督察中心,对苍溪县公安局开展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情况进行了深度调研,副县长、公安局长张家和及局领导张远、杨锦成参加调研。

    每到一处,调研组都通过实地观摩现场演练,听取镇党委政府及派出所工作汇报,与派出所驻地县人大代表、镇人大代表及辖区干部群众座谈交流等形式全面深入调研各派出所在推进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工作成效、特色亮点、工作短板和改进举措等课题。歧坪镇人大、元坝镇党委、陵江镇党委分别就各自开展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情进行了况汇报,并对各派出所工作情况进行了点评,提出了意见建议。县乡两级人大代表及干部群众代表从切身感受出发对政府及派出所推进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畅谈了体会,对派出所工作建真言谏诤言。

    在县公安局调研座谈会上,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杨锦成代表县局从基本情况、工作举措、存在问题及今后打算三个方面作了工作汇报,副县长、公安局长张家和从科技应用、专群结合、治理重点和队伍建设四个方面进行了补充汇报。调研组指出,县公安局立足职责使命,坚持问题导向、改革驱动,以“平安苍溪”建设为载体深入推进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为全县社会治安大局和谐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调研组要求,在推动党政主抓、全民参与上再着力。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要着力构建党政牵头社会联动的工作格局,大力动员政府职能部门力量和广泛发动群众,努力营造全社会齐抓共管协调联动参与社会治安工作的良好氛围;公安机关要在推动资源力量整合上再着力。要大力推动社会治安信息资源整合,建立本地数据库,充分整合侦查调查手段,向科技要警力,提高打防管控智能化水平;公安机关要在推动防控新型犯罪上再着力。面对电信诈骗、网络诈骗、套路贷等新型犯罪高发态势,公安机关要加大宣传和打击力度,提高群众防范能和案件侦破能力,最大限度地维护人民群众财产权益。(余小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