盗伐400年的古柏树 广元一男子被依法刑拘

www.scol.com.cn (2019-07-18 00:10:2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遭起!盗伐400年的古柏树 广元一男子被依法刑拘

川报观察记者 张庭铭

    近日,剑阁县森林公安局经过连续多日的调查取证和慎密侦查,成功侦破一起盗伐400年古柏树的案件。7月16日,犯罪嫌疑人张某军已经被剑阁县森林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2018年11月,常年在剑阁县境内走乡串户收购木材的昭化区丁家乡人张某军,盯上了位于剑阁县木马镇七柏村3组七柏山国有林内的两株大柏树。为了牟取暴利,张某军在未取得任何合法手续的情况下,于2018年11月23日雇请他人将七柏山国有林内的2株大柏树盗伐并非法出售。

    经鉴定,涉案林木蓄积4.6451m³,折原木材积3.0658m³,树龄均在400年左右,属国家二级保护树木。

    因涉嫌盗伐林木罪,2019年7月16日,张某军被剑阁县森林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目前,该案在进一步办理中。

剑阁县森林公安局供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